如风

我愿独逍遥,入定在神庙。

Love Wins

Love Wins

阴阳师+全息网游背景设置。
一个没什么看头的脑洞。
不会写甜,各位担待。
端午快乐!

01.
说实话王俊凯重返平安世界,心情是不错的。

明月高挂,树影栋栋。
满目都是各色灯笼,街边小贩在热情招揽生意。擦肩而过的不是膝上短裙的萝莉就是身材高挑的御姐。
要么说新服就是不一样呢。
王俊凯有点得意,哼着小曲晃过神社。

前几天靠帮人驱赶妖怪赚的钱在兜里叮当作响。
王俊凯掂量了一下,估计能够买那套看中很久的妖狐皮肤。
倒不是说他不喜欢安倍晴明的脸,只是那狐狸的大尾巴实在萌得他吐血。
他打小就喜欢这些毛茸茸的东西。
家里养着几只布偶,摸起来多顺手啃你一口就多疼。就这样儿王俊凯也跟祖宗似的供着。天天追着屁股后面宝宝宝宝的叫。
董子健嫌弃的二五八万,说早晚有一天你自个儿变成这么个毛球就得了。

王俊凯还真就打算这么干了。
他从来不玩游戏,一听说这游戏里可以扮演各类式神角色了立马下了一个。
商店里转一圈,有毛的没那么几个。
犬神是只单身狗。
狸猫个头太矮。
三尾狐胸挺大,声音也挺媚。
就是他没打算做人妖。
王俊凯有点失望,问老板,诶你们这还有别的狐狸吗?男的,毛多的那一种。
达摩摇摇摆摆憨态可掬。
有啊,客人您看这妖狐怎么样。
语罢那令人眼花的符阵中央烟雾缭绕。
王俊凯伸长了脖子可劲儿往里瞅。
别说,花儿炸的还挺大。

换了皮肤心满意足的王俊凯摸着自己毛茸茸的大尾巴走出了店。
他在站内里私信董子健:快来看哥们的妖狐皮肤!还送把扇子!
很快对方回复过来:那可不是么,管狐也是狐,买就送加农炮。比你还牛逼。
王俊凯觉得跟这人怎么就没法交流呢。

02.
得得瑟瑟走过御魂塔下,正准备迈步进去王俊凯突然看见地面上有个奇怪的光圈。
说红不红说黄不黄。
还不是狐狸眼神好还真就不一定看得见。
他脑袋里一瞬刮起风暴,忽然想起来今天更新时公告里写的近期游戏里将开启秘密任务,完成者将得到丰厚奖赏。
这这这这这———这不会就是传说中的秘密任务吧?!
王俊凯继续私信董子健:卧槽御魂塔下赶紧来!有秘密任务!
说着他就踩进去了。
没带停顿的。

眼前瞬间黑了。
接着就是被铺天盖地的九重樱花迷了眼睛。

“恭喜玩家WJK和玩家WL成功开启秘密任务——婚姻系统体验模式!”

王俊凯眨眨眼,有点懵。

等反应过来他站在樱花雨里撸起袖子破口大骂。
这他妈都是什么狗屁设定啊什么时候开的婚姻系统啊啊啊话说回来这个什么WL到底是个谁啊卧槽????
话音没落身后传来有人咳嗽的声音。
转身一头白毛腰间别着面具的男人正站他身后。

王俊凯一肚子的脏话被硬生生憋了回去。
他咽口口水,不动声色往后退了一步。
他说呃,是你啊?

03.
这人王俊凯还真就认识。

在他还是个布衣小号的时候,还不懂什么叫游戏规则。手上式神只有点击就送战神三件套,他带着就上了结界突破。
随机分配的八个低级结界好赖算攻破。被冲昏了头脑他看也没看就闯进了最后一个。
他跌进一个竹叶紫檀的世界,周遭一片禅意。

来者何人?
王俊凯皱眉看看自己沾了泥的衣角,有点心疼。
他喊哪路英雄好汉,站出来说话。躲躲藏藏有什么意思!
忽然一阵妖风起,月亮暗淡无光。
诡谲笛声里有人飘飘谛仙般从天而降。
王俊凯张着嘴有点看呆。
半晌他终于说话。
哇你这长翅膀的鸟人还挺帅啊!

后来他就被鸟人羽刃暴风哭了。

他看着东倒西歪的九命猫和雪女,还没来得及使技能的萤草,衣衫不整嘤嘤嘤的三尾狐姐姐,一时有点没面子。
于是站起来叉腰:诶说好的结界突破只能5V5呢!你上几个级别差不多的不要搞得我人多像欺负你似的!
对方面具后面传来呵的声轻笑。
不用,欺负你我一个就够了。

王俊凯扭头就走,只当这人在装逼。
后来在全服pk榜上看到人家名字常年排在前五才算得到点安慰。
哦,原来也不是装逼。是真的牛逼。
即使这也无法改变他在王俊凯心里变态的形象。
毕竟放近满级天狗虐一个指引章节还没过完的小小号这种事,除了丧心病狂也没什么解释了。

只是他每每走到结界突破看着那8/9就有点不爽。鬼迷心窍又点进去……被虐一遍。
后来居然成了点习惯。
心情好进去试试。
心情不好进去试试。
吃饱了进去试试。
肚子饿也进去试试。
变态也不说话,只一次次把他全员卷翻。
终于有天他看着自己新求的小姐姐式神连衣服都被卷破了,不知为何就有点生气。
于是站内第一次私信了。
大佬,你看我打你这么多次了,也算熟人了。能不能换个式神让我过一下?
对方的回复简洁利落。
呵。
呵是什么意思?
就你想的那个意思。

王俊凯关了窗口就把对方拉了黑。
得,惹不起我还躲不起么。
排行榜前五了不起吗。
哼,拜拜了您呐。

04.
吴磊记着今早出门前还看了运势。

天得破日,不宜嫁娶。
他嗤笑一声,张开翅膀就飞。登萍渡水,走谷粘棉。整个平安京的景色在目下一览无遗。
飞到御魂塔忽然有人在世界频道喊有秘密任务。
吴磊条件反射就一个俯冲,没等反应过来人已经在光圈范围。
等眼前一黑才想起来可能是中了埋伏。

他玩这游戏两年,没什么亲友也没加入什么寮。
虐过的人倒不少,仇家也可以说是遍布江湖。经常日常任务还没完成就被人堵在半道,见过一拳捏不死人的茨木也见过吼一声地也抖三抖的龙。
还真就没见过人穿一身狐狸出来寻仇的。

他没管那满地的鸟毛,硬是爬起来摆了个造型。
他看着前面的人跳着脚骂天骂地,忽然觉得有点熟悉,又确实想不起来是谁。只好咳嗽一下标一下存在感。
然后那人回头。
还没说话先无声退出半米。
月朗星稀,有风吹过。
那人颤颤巍巍战战兢兢吐出几个字。
呃,是你啊。

嘿,瞧吧。
还真算熟人了。

05.
王俊凯至今没搞明白怎么就跟个男的结了婚。
还是个躺在他黑名单里的。
他觉得这游戏的设计者恐怕是脑子有包。

他也试着打过电话投诉。
电话那头客服小姐姐声音温温柔柔。
请问您在使用中有什么问题吗?
我问下你们这游戏什么时候出的婚姻系统啊?
小姐姐啊一声,说哎呀您是打开了我们的秘密婚姻系统吗?真是太恭喜您啦!这个系统目前还处于内测阶段,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可以开启哦!
万分之一也能被他遇到也真是狗屎运。王俊凯翻个白眼。
可是,和我结婚的也是男性角色啊?没问题吗?
啊因为我们的婚姻系统目前只涉及到一些任务互助和组队挑战的环节,所以性别是不影响的哦。
不是,那我明明早把他拉黑了怎么还能结婚啊这也太不合理了吧?
电话里小姐姐声音更甜了,她说这也是我们设计部门的一个新策划,叫化干戈为玉……

王俊凯咔一声挂了电话。

转过头那身材比例不错的大狗还杵在原地发愣。
看起来没了杀气反而有点冒傻气。
王俊凯暗自壮了壮胆,迈一步路一抖扇子。
英雄你我无冤无仇萍水相逢也算缘分,今日留点脸他日好相见!您忙着小生我先——
还没来及撤退就被人扯住了尾巴。

他回头,仰视模样有点可怜。
吴磊说,赏金任务。
王俊凯张着嘴,啊?
吴磊脸上第一次露出一丝不耐烦。
看你自己的任务卷轴。

王俊凯把背上包袱卸下来摆了一地。
好不容易从里面找到还没打开过的卷轴。
上面写着:夫妻任务完成奖励100w勾玉。
他又吞了口口水。
又问那要没完成呢?
吴磊低下头看他,几个字咬的斩钉截铁。
所有勾玉蓝券全部清零。

远处传来姑获鸟飒飒的伞声。
王俊凯和吴磊一蹲一站,相顾无言。
只有脑里弹幕齐刷刷一起飘过。
垃圾游戏,迟早要完。

06.
平安京街上照旧灯火通明,美女云集。
只不过这回王俊凯没心情去看。
他对着卷轴里给的任务地址有点懵逼。
他们要找的地儿叫道成寺。
哪个字他都认识,但这个地儿他就是怎么也找不到。红叶林和救身河之间怎么看也只有一片荒地,哪里有寺庙的影子。
吴磊也没飞,抱着手在他后面跟着。
绕到第六圈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
你到底认不认识地啊?
认识也没用啊,我也没来过啊。这新地图大如狗,我怀疑是个bug。

吴磊没理他,找npc聊天去了。
不一会儿他飞过来,拖起王俊凯就走。
哎哎哎哎哎哎哎……你拉我上哪去。
去做任务。
你找着地儿了?
找着了。
哪儿啊?
吴磊停下脚步一脸严肃。
王俊凯看看他再看看四周,头顶冒出四个问号。
吴磊伸手指指脚下湍急大河。
王俊凯更疑惑了,啥意思?
吴磊点点头,就你想的那个意思。
王俊凯想说等会儿我还有问题,没开口就被一把推进水里。

卧槽吴磊你麻痹啊啊啊啊啊啊————

狂喝几口水就被人拉住了手,紧接着就踩到了实地。
吴磊皱着眉头好像有点不可思议,你不会游泳?
王俊凯好不容易喘过气,废话你他妈见过狐狸会游泳的吗?
吴磊还有点委屈,他说不对啊,我家以前养的小狐狸特别爱洗澡啊。
王俊凯无语。
他想要不是级别太低胆不够肥他一定上去突突死这个傻逼。

07.
这寺庙挺大。
到处可见古树参天,深深庭院。来往僧人个个衣着精致,面容安详。
王俊凯觉着这游戏也是花了血本造这个劳什子系统。还不如多花点心思在副本系统里。
他背着手在院里参观了一圈儿,觉着以后江湖浪够了当个小和尚也没什么不好。有山作陪,与水为伴,笑谈人生,亦不快哉。
正闲云野鹤忽听天边传来系统提示音:“玩家WJK与玩家WL已进入道成寺钟副本,任务限时五小时。”

王俊凯等了一会儿,抬眼正对上吴磊的目光。
他问这就没了?
吴磊犹豫了一下,应该是没了……吧。
不是那到底任务是什么啊?能不能把任务内容说一下啊卧槽???
吴磊挠头,他问你听过百鬼夜行的故事么。
王俊凯挺实诚,说老子只看中国经典故事。西游记啊天龙八部啊西厢记啊金瓶梅啊,小日本的东西我可没看过。
金瓶梅也算中国古典文学?
啊,不然呢。
吴磊看着眼前人一脸严肃梗着脖子瞪他,忽然有点想笑。
他说行吧。那既然我看过这故事,一会儿动起手来你得听我的,有意见吗?
王俊凯不在意地摆摆手,心想打你打不过我还打不过几级小怪么?
他说要的嘛,搞起!

08.
一刻钟后王俊凯蹲在河边劈柴。
正午阳光正灼,他的耳朵尖都被晒得耷拉下来。
他怎么也没想到吴磊说的动手指的是这个。

他有点愤恨的抬头,那厢吴磊正把树枝当成床躺得舒服。嘴边还叼着根不知从哪薅的芦苇。
他叫喂。没人理他。
他叫吴磊。还是没人理他。
最后他实在烦得够呛,说大哥你理我一下吧。好赖我在这劈半天了,您起码告儿我一声图啥吧?
吴磊眼也不睁,说劈就是了你话太多。
王俊凯挺委屈,他说不是,还想狐狸叫还不给狐狸呼噜毛,咱不能这么干吧。
吴磊终于眯缝看他一眼,小狐狸连脸上的妆都快热花了,毛茸茸的大尾巴也没精神地垂着。
这才大发慈悲般开口,过河。
过河?过河干嘛?
接清姬。
清姬?接她干嘛?
找安珍。
安珍?安珍谁啊?
一和尚。
和尚?找他干嘛?
吴磊啧一声,说相声呢这是。你听好了啊。这故事是讲安珍说要娶清姬,现在他后悔了,藏在这庙的钟里。清姬过不来河,过来了马上就要变成大蛇来杀他了。
王俊凯听得目瞪口呆。啊?那我们是要帮她杀人啊?

吴磊从树上翻下来,蹲在他面前。
看他眼神像看个智障。
他说小狐狸,你测过智商吗?这夫妻副本会干那种拆散人的事儿吗?肯定是要化解误会撮合他俩啊。
王俊凯长哦一声,恍然大悟。半晌又觉得不对,喊你说谁智商不够!这柴我不劈了,谁爱干谁干!
说完撂了斧子铿锵有力。
吴磊嘿嘿一声,一招风袭跃跃欲试。
王俊凯无语,半天只挤出一句那你负责干嘛。
我负责打架。
凭什么啊?
吴磊伸手劈开一棵大树,凭我会的多。
可是……可是我也会打架啊!我会的也很多啊!
会飞吗?
不会。
会游泳吗!
不会。
那怎么带人过江?
坐船。
那怎么才能有船?
……劈柴。

吴磊撩撩刘海。
嗯,答得不错,劈吧。

09.
清姬名叫清姬,本人却并不是很轻。
王俊凯看着那恐怕比他二人加起来还要粗些的腰,扭头给吴磊使眼色。
嘟囔这得亏是还没变,不然恐怕是只史前巨蟒。
吴磊清清嗓子,也是没法把眼前这货和游戏里其他妖艳动人的蛇女联系起来。
咳咳……这个,女侠?
说这话时他还抱着几分微薄希望,等人回头他默默闭上了双眼。对比起来旁边的王俊凯真是眉如墨画,目若秋波。
吴磊决定这一路多看看他洗洗眼。

上船前吴磊被人一把拉住衣角。
王俊凯压低了声音,你说这船不会翻吧……
吴磊瞟一眼那边因为清姬而明显吃紧的水位,心里其实也默默有点打鼓。本来想吓唬一下王俊凯但回头看见小狐狸因为害怕垂着的耳朵,不知怎么的话到了嘴边就变了。
他说应该不会吧。翻了怕什么,我会飞啊。
王俊凯瘪瘪嘴更难过了。
你会飞我不会啊,淹死白死的。我也没个家,死了都没人惦记我啊。
吴磊一时没管住手上去呼噜了一把狐狸毛。
蹦出一句有我呢,我不会让你死的。

气氛忽然有点微妙。
王俊凯没来得及瞎感动,就听见清姬咳了一声。
她说大哥们我插句嘴哈,你们说话我都能听见。
吴磊回她,听见哪句了?船翻那句?
火气还挺大。

这工作算没法干了。
NPC无人权啊。

10.
木筏晃晃荡荡,总算有惊无险到了对岸。
王俊凯踩着大地心才算踏实,兴致勃勃地问那我们下一步要干吗?
吴磊一指对面乌泱泱一片僧侣,打。
王俊凯大喜,撸袖子就要上。
被吴磊截了胡,只留下一句打架我来,你留下。
说着一个羽刃暴风卷飞一片。

王俊凯很郁闷,场边托着腮看。
越看越觉得这大翅膀的鸟人还真就挺帅。
于是他问同样一旁吃瓜的清姬,诶,你说我也买套鸟人衣服怎么样?
清姬瞥他一眼,摇头说不好。
为毛?
那样就没法区分攻受了。
……没看出来你懂挺多啊。
那可不是,我是最新代NPC了。人工智能懂吗。

很快院子里就没剩什么人。
吴磊在远处清扫最后一片战场。
突然内阁走出一个僧人,浓眉厚唇一看很老实。
王俊凯来了精神,站起来冲吴磊喊:这儿还有一个!别担心我帮你解决了他!
吴磊一回头刚伸出尔康手,你等—————
紧接着就是一阵突突突突突突。

然后王俊凯就晕过去了。

11.
他醒来的时候正躺在救身河旁。
吴磊正在他旁边拿针戳小人。
那稻草人长长尾巴,横竖瞅着是自己模样。

“玩家WJK与玩家WL因错杀目标人物安珍,道成寺任务失败。可选择重新挑战,时间两小时。是否选择继续挑战?”

王俊凯一句怎么又回来了被吓得生生咽了回去。
他颓然摔回草丛里,半天缓不过劲儿来。

不是……我……我把安珍杀了?
嗯。
我杀的那和尚是安珍?
嗯。

王俊凯张张嘴,再没了声儿。
他凭空生出些愧疚,也就没敢去看吴磊。觉得吴磊看他眼神不善,恐怕怒气值已经堆了好几层,伸手就能让他魂归故里。
他晕晕乎乎地想,妖狐的老家是哪呢?狐狸洞,还是温柔乡?反正他也没个住的地方,回哪不是回呢。
再想想觉得还是服软道个歉,没准还能捡回条小命。于是挠挠后脑勺,挺真诚。
对不起啊,我拖你后腿了。要不,咱放弃吧。

吴磊没搭腔,只是扔了手里东西拍拍身上灰。
他说走吧,再来一次。
王俊凯心里一动,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耳朵。
不会吧?我这么废,不会飞不会游泳连打架都分不清对象,等会儿又害你死了。
吴磊伸手把他拉起来。
死就死呗,又不是没死过。一回生二回熟。死着死着就习惯了。

12.
再进河的时候吴磊没动手。王俊凯自个儿跳的。
他吼大佬你放心,这次我绝对不掉链子!
从头到脚那叫一个慷慨赴死,义薄云天。
吴磊嘴角微扬,进了水用翅膀把紧闭着眼发着抖的狐狸拢在身边。

这次清姬好歹见着了活着的安珍。
和尚有点摸不着头脑,他问您好哪位?
清姬泫然欲泣:负心人!几日不见竟是已经把我忘了?
和尚下巴快掉到地上,他从上到下把人打量一遍,然后问出了一路王俊凯跟吴磊没敢问的话。你怎么胖成这样了……
清姬一张脸已花成浆糊。她说还不是你!答应了人家三日便回来娶我,结果这一走竟是三年!我日日思念才靠食欲勉强度过,你竟还敢问!
想想又说,而且只不过是胖了那几两,你莫不是嫌弃我不成?
安珍赶忙摆手,不能不能。我对你的心天地可鉴,日月可表,如若变心,天诛地灭!

王俊凯在一旁踢石子儿。
他说这全息游戏也有不好哈,这种过场镜头能不能空格略过啊看着辣眼。
吴磊也深有同感,只是忍着没说。顿了顿他决定扯点闲话度过这段时间。
你在哪个城市啊?
B市啊,你呢?
我也在B市啊。
王俊凯来了精神,说真的啊那太巧了!缘分啊!

正巧那头清姬跟安珍也解开了心结正深情相拥。
BGM听着挺熟,吴磊觉着他得是在哪听过。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他搓搓耳朵,嗯,还挺应景。

13.
通关消息来的时候整个平安京难得飘起了雪。
他们竟成了整个服第一对通关秘密任务的夫妻。

一时他俩成了世界频道风口浪尖的风云人物。艳羡的也有,眼红的也有。
王俊凯从小透明一下升级,还有些不适应。
他问大佬,原来被人议论的感觉也不那么好啊。你都怎么过来的,看着不烦?
吴磊表情云淡风轻,不看就是了。我一向都一个人独来独往,不爱跟人搭伴。

又忽想起通关奖励,打开包袱一看果然多了好些勾玉。
小狐狸,这下可有钱了,你看看。
意料之外的,王俊凯没露出惊喜表情,只哦了一声。
吴磊皱起眉,怎么该开心不开心,傻了的?
王俊凯瞪他一眼,躲一边儿去了。

过会儿吴磊才收到系统通知。
“恭喜您已成功通关秘密任务!可选择解除夫妻关系,是否解除?”
他看着底下俩大字恍然大悟。

14.
找着王俊凯的时候,他正在薅鸡毛。

那只可怜的公鸡不知道是倒了几辈子血霉,屁股上已经快秃噜了。连挣扎都放弃了,只时不时蹬两下腿儿。
他问你干嘛呢?
那人头也不抬,恶狠狠回一句饿了,吃鸡!
带我一个呗?
你这鸟人,吃自己同类良心不会痛吗?
吴磊有点无奈,他说算我求求你了,我真不是鸟人。我是狗,大天狗。

他盘腿在那人旁边坐下。
王俊凯也不理他,他就盯着人家看。
半天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说我发现你眼睛是金色的,挺好看啊。
王俊凯白他一眼,撂下一句天生的。
吴磊继续没话找话。你剧情过到哪了?黑晴明过了没有?要不要我带你打?
王俊凯这次连看也没看他,只说不用。
吴磊彻底没脾气了。
低头去找他眼睛,要不我把这身皮肤借你穿几天吧?你不是一直觉得鸟人很帅吗?
王俊凯固执地又挪远了一点,然后忽然站起来把手里的鸡毛一扬。
他说我不用你的皮肤!我也有鸟毛!

吴磊被他逗乐了。
等鸡毛全落地他才站起来,压轻了点儿声音。听起来挺温柔。
他说行啦,咱回家吧。

15.
王俊凯在前面走,狐狸毛上落了一层薄雪。
他问你不是不和人搭伴么,嗯?
吴磊在后面数他脚印,有点内八,有点可爱。
偶尔试试,感觉还行。
王俊凯扭头就劈来,软绵绵的跟闹着玩儿似的。
试你大爷!这可是不退不换,一锤子买卖!要敢反悔突突死你!
吴磊沉思了会儿,表情挺严肃。
然后他说也行吧。
王俊凯瞬间炸毛:也行吧是什么意思??
吴磊笑笑,翅膀把人拢到身边亲一口。

他说对,就你想的那个意思。


The end.

评论(17)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