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风

我愿独逍遥,入定在神庙。

半夏03

半夏



王老师的眼镜是我永远的苏点。



六.

吴磊在家左等右等,从晨光微曦等到红日当头也没能等到人。
他挨着性子把手机里卡了几天的游戏关卡刷了又刷,却总是在最后一步功亏一篑。屏幕上的大boss对着他张牙舞爪。看着心烦,他转身把手机扔到床上。整个人也顺势直接摔进床里。

不知道王俊凯在做什么?
是在翻他那些晦涩的医学书籍,还是在和他奶奶聊天呢?
今天还会不会来找他了?

他忽然想起王俊凯昨日迷路时迷朦的模样,才意识到根本没有对人家报备家门。于是鲤鱼打挺跳下地来就往外奔。
他妈抱着刚买的半个西瓜被他吓得往旁边一躲,瞪大了眼拍拍胸口。“吓死我了……死孩子,路不会好好走偏要飞!”
吴磊一只脚已经迈出了门,又生生折回来。他妈手上的西瓜被截了胡,更是不解。“诶你拿西瓜干嘛去?我还没切好呢!”
吴磊人已经跑远了,声音才飘回来。
“去拜师!”

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吴磊跑得满头大汗。
院子里的串儿狗抬眼瞧了他一眼,似乎想叫两声给主人提醒。尝试了几次,架不住脑袋,又挣扎了一下放弃了。
王俊凯奶奶听到动静掀帘子出来,认出这个少年忙招手道“快进来快进来,怎么热成这副样子。”说着就拉着他进了屋子。
吴磊答应着把西瓜放在木桌上,来不及擦擦汗只顾着左看右看。
“小俊在睡午觉呐。”奶奶招呼他坐下,“用不用我去叫他起来?”
“不用不用不用。”吴磊连忙摆手。“我就是来给你们送点西瓜,凉快一会儿就走。”说着才感觉整个嗓子到胃都快冒烟了,于是才可怜巴巴抬起头,“奶奶,有水吗?”

一切两半,等分去皮。
西瓜汁甜肉美,吴磊抱着盆吃的风生水起。吃的高兴了还点评一句这瓜真甜,丝毫没记起这西瓜是谁从家里抱过来的。
奶奶笑眯眯瞧他,是长辈看晚辈的欢喜模样。
“磊磊消息怎么这么灵通?昨天小俊才刚回来你就知道啦。”
吴磊一口西瓜来不及咽下去,心想那我肯定知道啊。昨晚上还是我给他带回来的呢。话还没出口只听得里屋门吱呀一声。

出来的人比例匀称,四肢颀长。却穿着件洗得有些旧了的老头乐和大裤衩,露出白的反光的胸口。头发大概是蹭得久了炸起来一小咎儿。眼神朦朦胧胧渗出些水光。
王俊凯还有点迷糊,揉揉眼。
“你怎么来了。”连尾音都带着点没睡醒的迷倦。好似某种还没睁眼的奶猫儿张张嘴,还闻得出奶香。
不知怎的吴磊总觉得这样的场景应该是难得一见的。他条件反射把嘴里半口西瓜吞下去,“我来找你玩儿啊。”想想又觉得不对劲儿,改口道“不对不对,我来找你学习。”
王俊凯还没说话他奶奶先笑了。
“磊磊这是突然开窍了哇?好好好,刚好小俊总在家里陪我我也怕他无聊。你们年轻人多聊聊,没事也出去玩玩。好事好事嘛。”
“您放心。”吴磊把胸脯拍的响亮,“有我在绝对不让小俊无聊!”
王俊凯终于有点清醒了,觉得吴磊这句话实在槽多无口。也不想去说他怎么叫自己小俊。
顿了顿才问,“找我学习什么?”
吴磊一套说辞已经在肚子里演练了几遍,根本不打绊子。“我妈说了,你学习好是高材生。我今年高三了,成绩得有质的突破才能考上大学。所以想让你给我补补课。”
王俊凯的表情显得有点微妙。像是有点拿不准自己到底能不能胜任这份工作。
他眉头紧了紧,嘴唇始终抿着一言不发。

“小俊你不是在市里也在给初中生当家教吗?教教磊磊没问题的吧。”
“不一样。吴磊是高中生,而且是高三生。”
吴磊急忙插嘴,“没事儿我水平可能还不如初中生呢,你别有压力。”
王俊凯又无语了。不知道这到底算什么安慰。
最后在奶奶不断的撮合下王俊凯还是妥协了。
他伸手把头顶的呆毛往下按了按。
“那我换件衣服。你等等我吧。”




七.

换了件白色T恤,王俊凯跟吴磊回了家。
被吴磊的妈妈拉着手夸了几轮,王俊凯的脸已经笑僵,只剩下机械的“没有没有”“一般一般”。吴磊插着手在旁边看热闹,觉得这样的王俊凯挺有意思。
过了一会儿感觉王俊凯的后脑勺都写上了几个大字“SOS”,这才想起把他从漩涡中救出来。
拉人,后拽,关门,反锁。
“妈,我俩学习了啊。不用管我们了。”说着吴磊转身,脸上表情有点抱歉也有点狡黠,“我妈是不是有点烦人?她就那样,话说起来没完。”
“没有。”王俊凯回答,却看起来明显松了一口气。“阿姨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热情。”

吴磊的房间倒真的比想象的要规整些。

墙上贴了蓝色的壁纸,清清凉凉。家具也都是暗色,样式都不新了,却都保存的很好。柜子里林林总总摆置着吴磊喜欢的小物事。灌篮高手的漫画,堆了灰的同学册,哪个女生送的一罐纸星星。
什么都有,就是没有书。
王俊凯把包放下,“你的课本和练习册呢?”
吴磊嘿嘿一笑,弯腰从床底翻出一箱新书。从书皮到内里都干干净净。
哎。
王俊凯忽然觉得前途有点黑暗,于是他说你把灯开开吧。

吴磊爬到床上把窗帘拉开,一瞬午后的阳光就倾泻而下,铺满了整个房间。在玻璃的折射下在深蓝墙壁上映出潋滟的水波纹,宛如置身浅海。
“坐吧。”吴磊把床边摊着的电脑推到一边,给王俊凯腾出个位置。他自己则坐在桌边的椅子。
王俊凯在随身带的包里摸出一副乌金边的眼镜,在吴磊灼灼的目光里戴上。

王俊凯的五官都长得不错。
吴磊之前只注意到他的桃花眼和小虎牙,这会儿架上了眼镜才发现他的鼻子也挺高。从侧面看他的睫毛在镜片上刷过,也似乎在吴磊心尖滑了滑。
“好了。你想补哪门课?把课本拿出来吧。”
王俊凯说完才发现吴磊没反应,就扭过脸看他一眼。这一眼本是疑问,却因为他本身长得好看,平白无故沾上点暧昧。
加上眼镜后的王俊凯整个人有一股静然的气质。走错了时光,混淆了朝代。像是迷糊的书生,又像温文的国文老师。
王俊凯发现吴磊心不在焉,于是用指节敲敲他的脑袋。“喂,醒醒。”
吴磊这才从这白日梦里脱身,却还是托着腮帮子问“诶王俊凯,你们学校是不是有好多女生喜欢你呀?”
王俊凯的眉头又皱起来了。
“你一天都在想些什么?”
“我发现你是真的好看啊。”吴磊有些羡慕又有些丧气,“我以前还总觉得是我是村里第一帅。今天算是认清现实,封给你吧。服了服了。”
王俊凯气乐了,“那我是得谢谢你。”
“好说好说。”吴磊也乐,又说“诶你再看我一眼。”
“做什么?”
“好看呗。快再看我一眼。”
王俊凯被他惹的无奈,只好又看他一眼。
只见吴磊抱着胸口就要往后倒。
“王俊凯啊王俊凯,你戴眼镜太了得了。以后要是碰见喜欢的姑娘不用告白,戴上眼镜看她一眼就足足够够的了。”

他向后倒的太快,没有注意到人悄悄红起来的一丁点儿耳梢。王俊凯伸手捏了捏,又把眼镜向上推了推。直到那绯红下去才轻轻咳嗽一声。
“好了。”王俊凯把他从床上拉起来,又把他在椅子上摆成一个正襟危坐的样子。
他的语气像极了学堂里的老师。
“要上课了。坐好。”

未完

评论(20)

热度(78)